当前位置:首页  音频新闻  音响技术  灯光音响音频正文

Meyer Sound 助力 2022 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闪耀回归

发布时间:08-18 编辑:音频应用

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于 2022 年重新回归,再现了世界上最大爵士音乐节的魅力。为期 10 天的音乐节举办了 350 场音乐会,其中三分之二为免费场次,再次吸引了数十万观众前往蒙特利尔市中心。AVL供应商 Solotech 为包括 Scène TD 主舞台在内的八个户内外舞台配备了 Meyer Sound扩声系统。

Meyer Sound 助力 2022 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闪耀回归


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于 2022 年重新回归,再现了世界上最大爵士音乐节的魅力。为期 10 天的音乐节举办了 350 场音乐会,其中三分之二为免费场次,再次吸引了数十万观众前往蒙特利尔市中心。AVL供应商 Solotech 为包括 Scène TD 主舞台在内的八个户内外舞台配备了 Meyer Sound扩声系统。


2022081832778829.jpg

融合多国风格的全球性演出——特别是闭幕式上 The Roots 乐队在 Scène TD 主舞台上的表演,赢得了媒体的广泛好评。


《蒙特利尔公报》(Montréal Gazette)报道说:“The Roots 向我们展示了为什么他们依旧是世界上现场演出最棒的乐队之一。广场上人山人海,成千上万的人持续涌入,只为参加这场音乐盛宴,令人惊讶......”音乐出版媒体 Canadian Beats 深表赞同地评论道:“The Roots 为我们奉上了大师级的嘻哈、放克、灵魂乐和爵士乐表演,与音乐节闭幕式完美契合。”




研发和技术解决方案总监 David Brazeau对这种样热烈的反响并不意外,他说:“我们只听到了现场人员和媒体对演出的好评。虽然对音响并没有特别的提及,但言外之意都是称赞扩声系统声音的透彻。当声音达到完美的程度时,你听不到任何瑕疵!”同时他代表 Solotech 负责对音视频系统进行全面监督。


Scène TD 舞台前置主扩声包括左右各 9 只 LEO 线性线阵列音箱,每组阵列搭配 6 只 1100-LFC 低频控制单元组成 End Fire 低音阵列提供强劲的低音。MICA 线阵列音箱用于舞台唇补,MSL-4 音箱用于前区补声。近场延迟补声由 6 只 MICA 音箱组成的两组阵列提供,搭配 6 只 900-LFC 低频控制单元组成的心形阵列增强低音效果。另外,CAL 64和 CAL 32 波束指向型柱阵列音箱组合成对,为另两组延迟补声提供高度指向性的声音覆盖。VIP 区域的覆盖则由 4 只 M1D 线阵列完成。




Scène TD 舞台上包括 Lee Fields, Bran Van 3000 和 Clay & Friends 等其他众多艺人的演出也为现场观众注入了活力。




Meyer Sound 系统还为多个有知名艺人登台演出的室内场地提供了扩声系统支持,包括在 Maisonneuve 剧院为 Al Di Meola, Manhattan Transfer 和 Pat Metheny 等艺人配置的一套 MINA 线阵列系统;在蒙特利尔交响音乐厅配备了 Meyer Sound JM-1P, UPA-1P 和 UPQ-1P 音箱,用以助力 Gregory Porter, Ludovico Einaud 和 Ravi Coltrane 的演出;而在Monument-National 剧院中,则采用了 UPQ-1P, UPA-1P 和性能卓越的 UPA-1C 音箱搭配 700-HP 超低频音箱,服务 Tommy Emmanuel, Christian McBride, Dee Dee Bridgewater 和 Bill Charlap 的演出。


其他配备 Meyer Sound 扩声系统的户外舞台包括  Rio Tinto, Club Montréal, Stage Loto-Quebec 和 Pub La Traversée Molson Export。




Brazeau 说道:“Meyer Sound 一直是音乐节的首选合作伙伴,每当我们遇到问题时,他们都会即时处理并给我们全力的支持。Meyer Sound在加拿大的技术支持 David Vincent每年都会来帮助我们,与我们的团队合作设计系统。”


今年,Vincent 和 Solotech 团队充分利用 Meyer Sound 的 MAPP 3D 系统预测软件,实践证明这是一个重要的工具,能精确模拟场地声场覆盖范围,从而避免声音渗出对临近的市中心区域造成干扰。




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于始于 1980 年,是北美首屈一指的音乐盛事,2022 年的强势回归,使它重回之前由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的殊荣——世界上最大的爵士音乐节。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每年的参与人数超 200 万,不仅是最大的爵士音乐节,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节之一。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音频应用信息发布平台,官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最新音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