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音频新闻  音响技术  扩声技术音频正文

扩声系统工程师是怎样工作的?

发布时间:04-15 编辑:睿铭声光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培训主讲人为睿铭声光技术部负责人刘开吉,从事现场扩声工作13年,在一线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技能与经验,并获得ADAMSON高级工程师认证。

扩声系统工程师是怎样工作的?





近日,睿铭声光在西安总部展厅开展技术培训活动,为客户提供了从理论到实操的一系列讲解与演示服务,细致的培训收获了客户的好评。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刘开吉针对扩声系统工程师的全方位技能进行了详细讲授,内容涵盖了需求分析、图纸+勘测、设计模拟、系统安装以及调试等多个关键环节。将13年专业扩声工作当中积累的现场经验毫无保留分享给参会的技术人员。


培训中,刘开吉向我们深入介绍并演示了扩声系统工程师的详细工作流程:


1

了解需求

一场演出我们需要知道哪些信息?(首先是确定演出类型。不同类型的演出,遵循的扩声标准也是不同的,确定演出类型才能从一开始采用正确的标准;接下来是场地信息。承重条件和建声条件如何,听音区分布情况,控台位置等;熟悉日程安排,考虑客户特殊需求等)

2

准备工作

我们要准备的事项有哪些?很重要的一个工作就是图纸收集(CAD平面图、舞美设计图、票区图等)即使有图纸,很多时候仍需我们现场勘测。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3

声场设计

应该采用点声源还是线声源?如何按照演出标准计算衰减量,选择合适声压级的扬声器?常用的设计软件有哪些?

 

4

系统设计

如何根据声场设计搭配对应的扩声系统?演出共有多少路输入?多少路输出?怎样选控台、处理器、功放?总功率多少?需要配什么样的线缆?

5

设计完成

设计完成后我们需要出具的文件包括:

设备清单

设备布局图--标明安装位置、安装高度、安装方式、设备尺寸等

声场分析文件--明确设计原则、设备选型、分析结果满足需求

安装指导文件--有准确的扬声器安装信息、重量、角度、位置、高度等等

 

6

安装执行

实地监督执行以下操作:

640_wx_fmt=png&from=appms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7

调试调整

系统增益架构调整,系统分组频率曲线调整,系统延时调整……

8

演出保障

系统监控保证安全,满场后巡场,局部调整。重点关注延时塔覆盖区、前区补声等 





睿铭声光总经理Richie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扩声系统工程师的专业水平,推动演出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服务质量提升。未来,公司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为工程师们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共同推动演出行业的发展。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音频应用信息发布平台,官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最新音频交流